办事指南

通知公告

完美体育2024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报名通知
日期:2023-09-08  来源:招生工作  阅读:7674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英语要求CET6≥425,或TOEFL≥90,或IELTS≥6.0,需提供成绩单或证书复印件。

4毕业高校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或毕业专业所在学科为双一流建设学科或国家重点学科,且有望获得推免资格的2024届本科毕业生。其他高校相关专业的2024届本科生,若前五学期成绩的专业排名前10%,或参与过科研项目,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综合素质突出者也可报名,招生领导小组另行认定入营资格。

5符合招生院系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对特殊人才选拔制定的申请要求。

6申请人的健康状况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7未参加我院同学科2024年研究生优才夏令营考核

 

二、申请程序

1招生专业目录

学科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类别

学位类

备注

船舶与海洋工程

085900

土木水利

直博生

专业学位

含非专项、工程硕博士专项、海南专项

硕士

专业学位

仅工程硕博士专项

土木工程

085900

土木水利

直博生

专业学位

含非专项、工程硕博士专项

注:申请直博生须提前与导师联系确认,直博生导师名单见/yjsboshishengzs/12882.html

2申请材料

915日中午1200登陆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网报系统进行报名(网址:http://ga.sjtu.edu.cn/zsgl/ytmgl/)。在报名系统中上传以下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1份(不超过2A4纸,字数不限)

2)前五个学期在校成绩单1份(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3)前五个学期总成绩排名证明1份(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4)英语成绩单(CET6TOEFLIELTS扫描件或提供网上打印的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5)其他证明材料(如论文、专利、获奖证书扫描件)

6)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7学生证复印件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登录学信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验证,下载本人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如不成功可根据要求申请书面认证,获得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以上各文件如有多页,请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上传,扫描件要求清晰、工整。

备注:

  1. 对于加盖公章的材料需为扫描件,或优先使用官方部门开具的电子版文件(如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电子版成绩单、成绩排名证明、电子版英语成绩单等)。交大本校本科生可通过数字交大https://my.sjtu.edu.cn或交我办APP的本科生模块申请电子成绩单。
  2. 请务必确保网上填报信息真实准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相应资格。

3考核安排与要求

我院2024年各学科推免考核为线下进行,地点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其中笔试为闭卷考试,笔试时请携带黑色中性2B铅笔科学计算器等文具。考生往返交通及食宿自理。

学科

预计考核时间

考核方式

考核内容

船舶与海洋工程

921

笔试

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以下科目五选一):

1)《船舶力学综合》(含船舶流体力学、船舶结构力学)

2)《自动控制原理》

3)《热工基础》(含工程热力学、传热学)

4)《声学基础》

5)《水力学》

面试

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含外语听力与口语交流

土木工程

921

笔试

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土木工程综合》(含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

面试

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含外语听力与口语交流

注:具体考试安排、选考科目待名单确定后另行通知。请考生密切关注上海交通大学研招办网站完美体育网站,确保报名系统中填写的邮箱和手机号码正确,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三、录取原则

1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笔试)10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面试)100分,总分200分。总分低于120分者,不予录取。

2学科将根据招生规模,按预推免系统报考志愿和考分从高到低录取,额满为止。如有总成绩同分的情况优先录取面试成绩较高的考生。

3报考类别为直博生的考生,须有符合2024级博士生招生条件的导师同意接收。请在报名前与导师联系,确认导师是否可以接收。

 

四、其他事项

1学费标准可查阅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信息公示-学费查询:https://www.gs.sjtu.edu.cn/post/detail/Z3MxNTY5

2本实施办法由完美体育研究生教务办负责解释,如有与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政策不一致处,以教育部和学校政策为准。

 

五、咨询联系方式

博士生招生:方老师,021-34206194fangjing@sjtu.edu.cn

硕士生招生:李老师,021-34206200naocegs@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木兰楼B203

 

完美体育研究生教务办

202398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 © 2014 365wm·完美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