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通知公告

完美体育关于202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相关工作说明的通知
日期:2023-09-05  来源:学籍管理  阅读:3549

完美体育关于202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相关工作说明的通知

 

 

新学期即将开始,根据工作安排,研究生老生在线注册系统将于9月7日至9月10日开放,研究生新生在线报到注册系统将于9月8日至9日开放。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1. 线上注册。 原则上所有学生均应通过“交我办”在线提交报到注册申请。在线注册系统将校验以下信息:

a)     学生学费缴纳情况;

b)     新生信息确认提交情况、应届生资格审查情况。(学院将在9月7日前完成研究生应用管理平台中新生基本信息变更审核及资格审查的审核工作,如有问题请联系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c)     全日制国内生的地理位置,在校内(含闵行、徐汇、临港、紫竹国际教育园区、张江校区、精卫中心等校区)方可提交;医学院学生限定上海市区范围内;非全日制、国际生暂不限定地理位置;

d)     学生身份核验,应为学生本人注册,国内生(含港澳台、非全日制)通过人脸识别与公安系统对接核对;

e)     身在境内的国际生的医疗保险情况,即必须已投保有效的医疗保险。

上述校验内容未通过者,由学生自行纠正后重新提交注册即可。

 

2.    线下注册。 特殊情况下,9月7日-9月10日工作时间(8:30-11:30,13:30-16:30),学生可至学院研究生教务办(木兰楼B203室)完成线下注册。原则上,符合以下条件的方可由学院进行线下注册:

a)     因各种原因在线注册无法进行,但实际符合注册条件的,比如港澳台生因证件类型与公安数据库不符而导致人脸识别不通过的;

b)     因科研工作需要,学生受院系或课题组选派在外地(含校、院级联培基地)从事研究工作,经导师及所在学院相关部门领导审批同意注册的;

c)    9月7日~9月10日期间,因故申请暂缓注册并获准后返校需注册的。

 

3.研究生新生身份核验。根据教育部及上海市教委要求,需建立新生报到入学身份核验常态化工作机制,要求各高校在报到现场采集新生照片同时报上海市教委进行身份校验。若有问题,将直接影响学生的学籍有效性。

 

 我校研究生新生电子照片采集途径:研究生新生通过“交我办”app->新生->我的入学清单->身份核验,即时采集入学电子照片并进行校内身份核验。

 

 “交我办”在线人脸识别不通过的新生,需持身份证原件到学院,由学院在报到现场采集学生电子照片,并核验与身份证件照片是否相符,同时扫描身份证件。对新生照片采集及身份核验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将追究相关人员及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新生电子照片采集要求:①采集近期(入学报到期间)正面免冠彩色头像的数字化文件,不得对人像特征进行技术处理(严禁PS)。②数字化图像文件规格:分辨率300dpi,24位真彩色。应符合JPEG标准,文件扩展名应为JPG。

 

5.  休学等特殊情形学生的注册。 当前处于休学状态的老生无需注册;预计毕业时间为2023年9月30日的研究生可以注册,若已完成答辩及论文归档者则无需注册;拟延期或复学的研究生,请登录交我办或我的数字交大(my.sjtu.edu.cn)完成延期或复学申请并获批准后再进行注册。2023级新生需先办理完报到注册手续、取得学籍后才可申请学籍异动。

 

6.   未注册处理。     2023年9月25日仍未完成学期注册者,学院将持续跟进,后续将按照《研究生培养管理规定》相关条款作学籍处理。

 

附:   

 

    学期注册通知:https://www.gs.sjtu.edu.cn/post/detail/Z3MxNTEy

 

    新生报到须知:https://yzb.sjtu.edu.cn/info/1004/3738.htm

 

 

特此通知。

 

 

完美体育

研究生教务办

2023年9月5日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 © 2014 365wm·完美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